台聯到金管會呼籲:徹查兆豐案 勿打放水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24】

    台灣團結聯盟昨日(23)至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外召開記者會,針就兆豐洗錢疑案,以行動劇的方式呼籲民進黨政府務必徹查清楚,勿打假球。記者會後由金管會


官員代表接受台聯的陳情抗議書。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這次兆豐洗錢疑案已經喧騰月餘,從最初的「一時疏忽」卸責之說,到保密協定不便公開,又提出「誤繕」這樣的荒唐理由,還搬出巴拿馬政府作為擋箭牌使國人越來越懷疑政府對兆豐案是否打算輕輕放下?查辦的決心與公信力早已蕩然無存。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表示,至今真相仍未水落石出,行政院兆豐案督導小組所提出的「誤繕」說詞,將四.九一億美元誤寫成四十四.九一億美元,根本有違常理也有違會計專業。侯宗穎說,英文財務報表的數字表達4.91億美元是$491million,而44.91億美元則$4.491billion,完全不同的寫法怎麼可能寫錯?更何況銀行的會計軟體大多有自動防錯的功能,基本上誤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督導小組提出「誤繕」這種荒謬的理由,令人懷疑有放水之虞。

    台聯青年軍副團長許亞齊指出,自從民進黨政府執政之後,開始推動轉型正義,就是要把過去國民黨政府時期一些不公義的事情揭露並導正,兆豐洗錢疑案是發生在馬英九任內,其中牽涉的層面絕對非同小可,希望民進黨政府要下定決心,抵擋國民黨遺留下來的反改革勢力,務必給國人一個交代!

    台聯台北市黨部副主委黃淑純表示,現在已經政黨輪替,國人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期待,要落實轉型正義,把過去國民黨時期所有不公義的事情清查清楚,兆豐案這麼重大,期待蔡英文政府要給國人一個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