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瑤琪出書轟冤獄 金恆煒籲小英特赦郭、扁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針對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賄判刑,郭瑤琪表示將提非常上訴,尋求冤獄平反。多位法、政界人士24日出席新書發表會力挺郭瑤琪。    圖:中央社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涉貪污遭判刑8年定讞,目前因罹癌保外就醫中,法界、政界等知名人士24日為郭瑤琪舉辦新書發表會,為郭瑤琪平反冤獄的訴求。其中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赦免郭瑤琪與前總統陳水扁。
纏訟9年多的郭瑤琪貪汙案,在郭瑤琪時任交通部長,被控利用台北車站商場出租招標機會,收受南仁湖集團,藏有2萬美金的茶葉罐,被最高法院以依職務上收賄罪被判刑8年定讞,不過關鍵的茶葉罐與現金證物,卻從未發現,引發熱議。
2014年郭瑤琪入監服刑後,於今年1月因為罹癌獲准保外就醫,郭瑤琪政界和法界友人,發表《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新書,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前大法官戴東雄、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都出席力挺,總統蔡英文也致贈親筆信,表達對郭瑤琪遭到不公的司法審判感到不捨。
游錫堃表示,在法官找不到收受贓款的證據,且證人的供詞前後矛盾,「這個百分之百冤枉」,並強調兩人共事近20年,非常了解郭瑤琪,「我向大家保證,郭瑤琪絕對不會貪污,你打死我都不相信。」,呼籲各界支持郭瑤琪平反。
蔡英文信中表示,對郭瑤琪遭不公的司法審犯入獄服刑,許多的法界人士與社會大眾都感不平,她也感到不捨。司法改革是她上任以來念茲在茲的重要工作,不僅期盼能讓人民可以獲得司法的保護,更是期許司法可以伸張社會公義。
不過金恆煒也表示,「看到這封信,要嘆口氣,大家有看到誠意嗎?」他認為,蔡英文若想要解決郭瑤琪的問題,在司法改革上就必須要具體作為,「特赦是蔡英文總統權力,該大赦就大赦、平反就平反」,若把《赦免法》的條件拿來看,陳水扁絕對符合規定。金恆煒強調,司法改革必須是結構性改變,若系統及其中的人不改也沒用。
而郭瑤琪表示,律師決定28日下午2時為她提非常上訴,希望平反冤獄,還予清白。(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