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理事長蔡桂華幫連勝文動員,金管會查土銀是否為國民黨助選

2016-10-18╱自由時報╱第A06版╱政治新聞╱錢利忠、吳佳蓉


幫連勝文動員 土銀工會竟買假發票核銷


〔記者錢利忠、吳佳蓉/台北報導〕前年台北市長競選期間,土地銀行工會動員會員參加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造勢活動,為規避外界質疑土銀工會政治立場,涉嫌假借參加餐會之名,購買發票不實核銷動員費五萬五千六百五十元,台北地檢署昨依業務登載不實罪,起訴工會理事長蔡桂華、常務監事陳宗燦、監事林佳慶及負責製作活動支出費用會計帳冊的會務人員廖佩盈等四人。

  蔡桂華現已卸任土銀工會理事長,因未能連絡上,無法取得回應。現任理事長陳宗燦則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不便回應。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板橋報導)金管會銀行局今(18)日表示,土銀工會前理事長蔡桂華等人涉嫌不實核銷遭起訴,該案是否與土地銀行有關,會請銀行說明,若土銀有不當涉入,金管會將進行處理。

   銀行局強調,銀行必須中立,不能替任何候選人造勢,也不許為國民黨或民進黨助選金融機構的性質不適合介入政治活動,會影響其健全經營。若替特定候選人造勢為工會的行為,與銀行無關時,銀行不會受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