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積極追討被KMT長期霸佔的「不當黨產」!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26】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於昨(25)日財建部門詢答時表示,日前財政局在回答其他議員質詢的時說,針對「中國國民黨」、「國民黨民眾服務社」、「婦聯會」,以及「救國團」進行清查,原本屬於市政府的財產,後來移轉給這些組織的一共有四筆,兩筆出售、一筆標售、一筆交換。但是財政局提供給本辦公室的資料,卻顯示有五筆。(詳見附圖)
    這第五筆,正好是「中國國民黨南港區民眾服務社」長期霸佔、無償使用南港區公所的房舍,這件案子是徹頭徹尾的「不當黨產」,財政局卻將這一筆財產移轉,避而不談,到底是故意還是巧合?
    民國71年「國民黨南港區民眾服務社」與南港區公所共同改建成新的區公所大樓,事後「民眾服務社」沒有去登記產權,卻無償使用區公所二樓超過70坪的辦公空間長達三十幾年。1996年最高法院判決「南港區民眾服務社」所佔用的房地產權屬於台北市政府,就算就從這個時間點起算,以附近大樓辦公室租金計算,「南港區民眾服務社」不當得利至少有三、四千萬元。
「國民黨南港區民眾服務社」長期霸佔、無償使用南港區公所的辦公空間,市政府在陳水扁市長時期就決定收回,但後來歷經馬英九還有郝龍斌兩位市長,都不願積極處理,直到郝龍斌市長卸任前,在議會強力要求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向法院提告,要求返還相關的房舍,整個訴訟程序目前還在進行中。
    但這個案子,不但是司法案件,更是「不當黨產」最典型的例子。除了司法途徑外,市政府更應該將這個案子提報到「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針對「國民黨南港區民眾服務社」多年來無償使用政府辦公廳舍的不當得利,也要一併追討。

附圖
門牌號碼
建物、土地標示
登記日期
移轉方式
移轉對象
移轉機關
目前使用現況
忠孝東路一段9
中正區成功段一小段286287地號
民國62219
出售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委員會
財政局
商辦(長頸鹿美語等)
忠孝西路一段4
中正區公園段三小段23地號
民國73426
標售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
財政局
崇聖大樓
林森北路7
中正區成功段一小段247248地號
民國801224
出售
徐立德、吳水雲(中國國民黨籌備處)
財政局
住宅
北平西路3
中正區公園段一小段188-16地號
民國867228991
交換
啟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財政局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
南港路一段3602
南港區一小段1973建號,1266地號
民國71727
無償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南港區民眾服務社
台北市南港區公所(管理機關)
台北市南港區公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