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是綠鐵票區 小英:須回應他們發展困境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12日在中常會報告,嘉義縣不但窮,更是無助;自有財源收入僅13%,本島倒數第2名。   圖:林朝億/攝
民主進步黨12日召開常會,會中邀請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地方治理的困境與契機」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主席蔡英文裁示指出,雲林、嘉義對民進黨支持最高,這是因為民進黨長期以來比較關心他們的發展困境,既然執政就必須要回應他們所面臨的困境。
張花冠在報告時表示,嘉義縣不但窮,更是無助;自有財源收入僅13%,本島倒數第2名,僅贏台東縣的11%。她希望公平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方能有效改善非6都縣市長期社經弱勢情形。
會中,立委陳明文也幫腔呼籲雲嘉農業特區,要用特別的方案補足不足。蔡英文則請行政院相關部會將12日的討論帶回去。
會後,蔡英文表示,感謝張花冠的報告,提到嘉義縣目前發展所面臨的困境。地方政府所面臨的問題,在制度設計上,要特別考慮,如果制度設計不足以讓資源分配達到所要的政策效果,就必須要有特別的專案計畫。
蔡英文表示,確實雲林、嘉義對民進黨支持最高,這是因為民進黨長期以來比較關心他們的發展困境,既然執政了,民進黨就必須要回應他們所面臨的困境。請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對於現在較弱勢的縣市所面臨的困境,有一個不同的思考,不要只是用國土計畫法的角度來看問題,也不能只用財政收支劃分法來看,這樣是不夠周全的(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