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端傳媒「緬甸大選專題」摘下台灣卓越新聞獎


台灣「第十五屆卓越新聞獎」端傳媒憑記者林怡廷的「緬甸大選系列報導」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
台灣「第十五屆卓越新聞獎」端傳媒憑記者林怡廷的「緬甸大選系列報導」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攝:Billy H.C. Kwok/端傳媒

台灣新聞界年度盛會——「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週五(18日)在台北舉行,端傳媒記者林怡廷等以「緬甸大選系列 」拿下國際新聞報導獎。這是端傳媒成立以來,首次獲台灣新聞獎肯定。
端傳媒於2015年11月派出包括秦軒、林怡廷、許芷君和關學津四名記者採訪緬甸國會大選,這是緬甸走出極權統治之後第一次國會選舉,採訪結果匯聚成「緬甸大選系列」報導,在這次卓越新聞獎競賽中一舉拿下「國際新聞報導獎」。

女導演Kyi Phyu Shin成立了一個助選團隊,民盟支持者在仰光中央火車站外跟著助選團的音樂起舞。
女導演Kyi Phyu Shin成立了一個助選團隊,民盟支持者在仰光中央火車站外跟著助選團的音樂起舞。攝 : Anthony Kwan/端傳媒

卓新獎評審對端傳媒的緬甸大選系列的評價為:搭配當地受訪者深入現場 ,能夠呈現出緬甸選舉背後更全面的歷史淵源與政治勢力較勁,報導所搭配的地理、文化與族群的多個面向,展現出緬甸民主轉型全面的真實情況,資料面向多,涵蓋範圍廣。(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