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用刪去法問外交黃燈哪一國? 張小月:不在紅框框裡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26
1226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二十九條之一修正草案」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備詢,立委Kolas Yotaka在質詢時,製作表格,表示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外交部要求各友邦在聯合國大會公開挺台灣加入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但最後仍有9個友邦選擇沉默,包括聖多美,並未為台灣發言。Kolas以紅線框住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的薩爾瓦多、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表示這些國家清單都是沒有在聯合國挺身而出的國家,是否就是亮黃燈的危險國家,張小月表示,大家不斷猜測的亮黃燈國家都不在紅色框框裡

Kolas另外又列舉出非洲的布吉納法索、聖多美普林西比(9時仍是友邦),歐洲的教廷,中美洲的巴拿馬、加勒比海周邊的多明尼加共和國以及聖露西亞等,都是中華民國友邦,卻不敢替台灣加入聯合國或國際組織發言。甚至於當今年117日初聖多美普林西比仍是台灣友邦時,為了紓緩國內的經濟問題,向IMF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以下簡稱IMF)提出融資計劃報告,報告中提到台灣時,居然已經以「台灣,中國的一省」稱台灣(當時聖多美仍是中華民國友邦)Kolas要求政府應該即刻要求IMF更正。

張小月表示,在聯合國沒有替台灣發言不能做為唯一評估指標,儘管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案,確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省,我們不受聯合國2758號的約束」並表示「我們絕不接受這樣的說法」但張小月表示,陸委會會隨時提高警覺,還是希望「求同存異,雙方面坐下來溝通對話還是很重要」。

Kolas認為,不管外交部、陸委會似乎都太過輕敵,日前Kolas於川普當選後第二天前往外交委員會質詢,川普當選後的第二天,Kolas在外交委員會已經提醒外交部,川普鐵定會退出TPP、並且有可能對台灣會相對友善。只是當時外交部看似不以為意,如今一一實現。如今又列舉外交危機國家名單,外交部與陸委會似乎都不願多外多作說明,只說一切都在掌握中,只能等事發之後才驚慌失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