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執政270天 藍「拍桌、退席」要林全下台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2,17
    立法院第3會期17日開議,行政院長林全率閣員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這天同時也是林內閣施政滿270天之日。在野國民黨團並未以霸占主席台方式杯葛林全上台,而是在林全上台前列舉新政府10項不當施政,以「執政無能270天」為訴求,高喊「林全下台」、「人民不滿我拍桌!」等口號,集體拍桌抗議後退席。除了反諷蔡英文曾說的「對政府不回應民意,可以拍桌」,更強烈表達對民進黨執政無能的不滿。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舉凡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內閣滿意度、拚經濟表現等,各項作為都讓民眾失望透頂,抗爭一波接著一波,民調滿意度比起上任時已經「腰斬」,林全怎麼還好意思戀棧閣揆之位?
    廖國棟說,回顧林內閣紛紛擾擾的270天,包括美豬開放、黨產惡法、一例一休、日本核食進口、華航罷工、興航倒閉、台鐵罷工、蝶戀花大車禍、婚姻平權與年金改革爭議等等,英全內閣無能、顢頇的施政不勝枚舉,導致民怨沸騰,執政黨的表現只能以天怒人怨來形容,實在應該深刻檢討。
    新任黨團書記長王育敏直言,一例一休造成物價飆漲、勞資均怨聲載道的全民皆輸下場;兩岸關係持續冷凍,經濟依然倒退嚕,外交空間更加緊縮;蔡英文破壞憲政體制,專權獨裁,儼然太上皇;加上近來農委會對禽流感防疫慢半拍、指鴨為鵝,新任主委林聰賢還發表令人傻眼的冬天不養禽言論;以及賞櫻團遊覽車翻車造成重大傷亡,部會間互推卸責。林全內閣這270天難以盡數的無能表現,還不該下台嗎?
    王育敏表示,對於行政院長的施政報告,國民黨這兩個會期都揚棄民進黨在野時粗暴霸占主席台的杯葛方式,改以理性監督卻對比強烈的具體訴求,凸顯執政黨施政的缺失與無能,相信這樣的監督模式,才是負責任在野黨該有的作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