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團重大車禍 國民黨團促檢討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2,14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213日晚間在國道5號南港交流道附近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3名旅客罹難,另有12人受傷送醫,是近年來台灣最重的交通傷亡事故。國民立院黨團14日上午由書記長王育敏、副書記長呂玉玲代表全體藍委,向往生鄉親與家屬表達沉痛哀悼與不捨之意企#要求政府協助做好善後工作;同時應徹查相關責任,全面檢討是否落實執行遊覽車人車管理的相關規定。
    針對此一重大傷亡交通事故,國民黨團要求交通部詳實調查該車齡近20年的肇事遊覽車,是否為合格安全車輛?檢驗紀錄如何?應盡速向社會大眾公布以釐清真相。
    另外,據悉此次事故原因極可能為司機長時間工作,疲勞駕駛與超速所致,對於客貨運駕駛工時的計算、管制、查核,呂玉玲要求相關部會應全面性檢討法規面與執行面的缺失,未來如何防範憾事再次發生,必須提出有效的改善對策。
    王育敏也提出觀光局應加強隨車導遊責任的建議,藉以監督駕駛員精神狀況與開車異常行為,降低車禍發生風險;另外應研擬修法,強制旅行業者必須執行旅客行前的逃生模擬措施。
附件區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