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清志歡迎餐會高朋滿座 -------(圖文報導: 楊月清) 3-20-2017



林保華由謝清志冤案想到的 

2006年我回台灣定居時﹐正好遇上當時身為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所謂南科高鐵減振弊案。請教了幾個認識謝清志的朋友﹐他們都對謝清志投下信任的一票。而我從這裡﹐對台灣法律中圖利他人一條有新認識。
但是想的更多的是﹐這會不會重演當年印尼回中國的華僑學者所碰上愛祖國﹐祖國不愛我的戲碼﹖面對這種無奈﹐只能默默希望出現一個
天大法官來審理此案。但是有時想想也很滑稽﹐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國家了﹐怎麼還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從後來看到台灣司法人員的表現﹐我這個希
望也似乎越來越渺茫。
所以今年七月底看到法官宣判謝清志等九位官員無罪時﹐心裡不免喊謝謝老天。因此當我收到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新書發佈會的通知時﹐
立刻決定去參加。
那天的新書發佈會﹐場面爆滿﹐說明人們對此案的關注。當然﹐也與民黨執政後通過司法層面繼續追殺綠營的現實環境有關。會場上﹐涉案有關人員的講話﹐都給與會者帶來揪心之痛﹐雖然這些講話恐怕還不能反映他們受到劫難時萬分之一的痛﹐因為有許多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但是就是這樣荒謬的司法劫難﹐也摧毀了受難者的信心﹐正如謝清志在本書的序言中所說的﹕剛開始﹐鬥志昂揚﹐但度日如年﹐信心也逐漸動搖﹔本來從未發
生的﹐竟然經不起檢方多次詢問﹐我也懷疑起是否真的發生過。漸漸地﹐我開始相信那是曾發生過的﹐繼之﹐我竟會在詢問者的刻意操作下﹐深信不疑地認為我確實做了那些不法的事。要說這就是『催眠』﹑『洗腦』﹐都十分貼切。
這種感受﹐與我五十年前回到中國後第一次在反右運動中被輪番批判幫助那樣﹐一定要承認自己反黨反社會主義﹐自己最後也承認了﹐才得到寬大處理。這也讓我想到許多我所見到﹑聽到的許多冤案。其中例如涉及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冤案﹐他的專案組組長是周恩來﹐對劉的結論是叛徒﹑內奸﹑工賊﹐永遠開除黨籍。文革結束後﹐劉少奇完全平反﹐成為卓越國家領導人﹐而周恩來則是最光輝形象的中共領導人。
如果不是政治作怪﹐有這樣荒唐的事情﹖
會議結束後去找涉案的香港人鍾立來。對台灣來說﹐他也是愛國華﹐但也還是招到無妄之災的政治迫害。
台灣白色恐怖期間這種冤案也很多。但是到民主台灣了﹐還逃不出這政治陰影﹐實在使人寒心。藍綠惡鬥的政治介入司法﹐不但會造成冤案﹐也給觸犯法律的人操弄政治的機會。所幸台灣還有能夠擺脫政治陰影與干預的專業司法人員﹐給民眾對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予一點點的信心。台灣要延續自己的命脈而不導致民眾的信心崩潰﹐還期望司法界的有識之士與良心之士做出重大努力。
Taiwan News財經文化周刊 364


圖片說明:
1- 歡迎謝清志國策顧問返台,一衆好友歡聚大稻                埕,賓主盡歡!


2- 歡迎謝清志的好友餐會,第一道菜就讓人眼前                一亮!


3- 歷經南科冤案折磨6年終獲平反的前國科會副               主委、新任國策顧問謝清志與妻女相擁歡聚令人動容!


4-保華嫂楊月清和可敬的好友、台灣國寶飛躍羚羊紀政姊在謝清志歡迎餐會喜相逢!

5-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致詞說……今天見到現場許  多位立委、監委、國策顧問都是國家棟樑,勉勵大家同心同力同德,團結建設新台灣! 
左為宴會主人人稱小哥的台商戴董

6- 久違的老友、前立委、現任環保署長李應元兄               百忙中趕來致意向謝清志送暖!


7- 久違的前總統府袐書長、新任監委陳師孟,未             上任已嬴得陳青天之美名,衆望所歸一切祝福! 

8- 前陽明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教授、新任監委張              武修發言恭喜謝清志守得雲開見月明,更勉勵大家團結為台灣!


9-  退休外交官、曾任菲、越、泰、柬、巴紐等多              國駐外大使的陳杉林,娓娓道來自己的駐外經驗談,格外精采!


10- 正在別處做飯局主人的立委姚文智特别趕來                   餐會向謝清志致意!


11- 名嘴温紳兄親臨餐會向謝清志國策顧問致意,               更追憶當年百多名員警逮捕謝清志時他在場親歷的恐怖狀況慶幸謝兄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12- 名嘴蔡玉真致詞鼓勵在場多位監委認真打拚不             能放過靠包裝假清廉的偽君子馬英九!
   

13- 志同道合的網友在謝清志國策顧問的歡迎餐會               上喜相逢!左起、Bru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