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兩頻道回歸原民、客家,國民黨亂喊亂叫不知所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自(15)日零點起收回中國廣播公司音樂網及寶島網,未來將提供客家廣播電台、原民廣播電台使用,引起國民黨陣營批評「綠色恐怖」、「國家動員戡亂時期」。立法委員 Kolas Yotaka 表示,原本好事一樁,卻遭逢這種批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甚至以「可惡」來攻擊。Kolas 表示,國民黨到台灣 之後以黨政軍的勢力控制媒體的歷史長達半世紀以上,如今面對媒體民主化的過程,卻作賊喊抓賊,實在本末倒置,貽笑大方。兩頻道回歸人民,製播客家與原民廣播節目,卻遭國民黨痛批,Kolas 認為這是國民黨早年黨國不分的漢沙文心態,到現在還沒清醒,建議洪主席洗把臉,清醒一點,否則將持續傷害台灣多元文化的發展。
Kolas 表示,依廣播電視法第 4 條第 1 項規定:「廣播、電視事業使用之電波頻率, 為國家所有,由交通部會同主管機關規劃支配。」依法,廣播頻道是公共財,但戒嚴時期,國民黨政府以「遏制匪波」為名義,希望透過廣播節目向中國心戰喊話,因此國庫通黨庫,發給中廣多個頻道。所以當 2004 年「遏制匪波」政策廢 止,民進黨於換照時要求中廣需繳回兩個全區網作為換照條件,2007 年趙少康 入主中廣,也承諾繳回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所用頻率。2010 年,當年還是國民黨執政,NCC也依換照條款要求中廣繳回頻率。2016 年 11 月,當民進黨再執政,NCC 要求中廣依法繳回頻率,分配予客委會及原民會,製播文化、語言節目。Kolas 認為一切合情,合理也合法。
Kolas 表示,中廣須繳回兩頻道不是突發事件,而是協調多年、依法判定的結果,大家早就有心理準備,若有任何電台DJ表示事前並不知情,應屬電台內部的管理行政未盡充分所致,與「白色恐怖」毫無關聯。但如今國民黨不甘心不放手,竟然連公資源要依法繳回交給客家、原民使用都要追殺、抹黑,令人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