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上仁談臺灣歌的文學味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4,21  
「城東講堂」首場 

  齊東詩舍2017年推出結合「文學」與「歌謠」為主軸的「城東講堂」,此為即將邁入三周年的齊東詩舍精心企劃之全新活動,今年將陸續舉辦五個場次,首場於430日(日)下午2登場,邀請臺灣民謠大師簡上仁擔任主講人,以講題「臺灣歌的文學味」,與大家一起暢談臺灣歌謠裡的文學底蘊。
  民俗音樂研究者簡上仁,長期致力臺灣民俗音樂的採集、整理、創作及推展工作,曾以「正月調」榮獲金韻獎作曲獎、「台灣的囝仔歌」榮獲金鼎優良唱片獎,主持非流行音樂節目、培訓講授臺灣鄉土音樂、蒐集並創作臺灣童謠。
  詩的復興基地―齊東詩舍,與國立臺灣文學館「南館北舍」互相呼應,在文學的推廣上相輔相成,期盼「城東講堂」能以不同面貌的詩文學表現形式,為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文學饗宴,歡迎喜愛文學與歌謠的朋友們一同前來聆聽。
  「城東講堂」免費入場,活動地點:齊東詩舍(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活動時間:430日(日)下午2點至4點,報名專線:02-23279657網路報名與詳細情形請上國立臺灣文學館官網瀏覽(活動訊息→講座訊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