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立場堅定  擔任政府之民間後盾支持政府產業發展

生策會聲明 

生技產業是國家重點發展產業,攸關國家未來經濟脈動,然而近日幾篇報導未能探究產業實務困境與對策,卻對於生策會長久以來支持政府、共同推動生醫產業立場與貢獻多有臆測,為避免外界錯誤理解,特說明如下:

首先,生策會扮演政府和產業橋樑後盾定位始終不變

生策會成立已經將近20年,歷經三度政黨輪替,生策會與政府合作推動產業之立場從未改變。在2015大選期間即邀請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參選人,參與論壇闡述生技政策方針20162月新政府上任前生策會即受託安排生技產業之旅,向總統當選人提出產業發展建議5月新政府上任後,本會第一時間由副會長張文昌拜會科技政委吳政忠;6月張善政新任會長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即公開表達「生策會未來扮演生技產業推動的角色不變,且量能會持續擴大,希望能繼續作為政府和產業界橋樑及後盾,讓台灣生技能走到全球,打世界盃。

此外,生策會也呼應政府「連結在地、連結國際」的方針,協助衛福部集結醫療生技標竿建置國際入口平台,並在2016.12月正式邀由陳建仁副總統、王金平創辦人、衛福部林奏延部長、監察院張博雅院長及各國商貿代表等共同啟動上線。2017.5月舉辦之經營者論壇,生策會更協助政府訪調產業意見並廣邀各相關部會參與研商,也隨即彙整結論提供政府參酌。生策會一直以來支持政府從未改變,努力扮演平台角色,協助產官學界對話交流。

其次、生醫界需彼此團結合作 齊力走向經濟轉型

全球正全力衝刺發展生醫產業,擴大生物經濟產業佈局,積極卡位頂尖創新技術、吸納全球資本和人才。生技醫療要發展就必須團結國內所有力量,生策會欣見生醫界夥伴,成立各類組織、推動產業發展,但生技產業是需要集合大家力量,絕不能誤導,讓外界以為連政府首長也在選邊站,對於生技產業將是莫大傷害,也影響產業對政府的信任、對話。

最後、我們已經看見政府動起來,期盼共同攜手合作共創產業新面貌

生策會在本(2017)531日所舉辦的經營者會議,邀集400位產業經營者與部會代表共同研商產業急迫問題,並快速將意見提交給行政院與蔡總統。總統隨即展現魄力,親自責成相關部會提出產業推動方案與期程,要求各部會也必須拋棄本位主義,全力支持生醫產業的發展!


衷心期盼政府幾經縝密規劃的生技政策能快速開展、大膽革新!未來政策施行務必持續與產業溝通,時時整合產研共識業界將仰賴政府的遠見與魄力來主導並促進業界的真誠團結,共創台灣生醫產業的新面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