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94)----中央社人事調動分析

◆新生報整版大陸廣告
7/19

◆中央社漏報活動預告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洲行政中心於7/18上午11時在國家圖書館召開成立發布記者會,中央社並未發給同業活動預告
◆中央社人事調動分析
中央社是國家通訊社,根據設置條例規定,董監事與社長是由行政院長提名,經過董監事會議通過後公佈,
此次民進黨執政,行政院長由林全上台,對於過去八年馬英九時代,在中央社任職的董監與社長,當然是大換血,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新任董事長劉克襄、社長張瑞昌在7/3就任,在交接典禮中,前董事長陳國祥趁機放砲,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逼退)深表不滿,並強調他的任期正當性,不過有人覺得,既已作滿任期,何必再提這些呢?

新官進駐中央社以後,即可感受中央社一連串的改變:

立即讓英文非常棒,能力超強,人和不錯的陳正杰連升三級,發表為總編輯。他是中央社資深編採,曾外派華府,表現不錯,也曾因為全球第一個報導波灣戰爭,榮獲卓越新聞獎。不過他曾與該社一位高層不合,短暫跳槽聯合報,此次晉升,算是還他公道,也是給他一個發揮的機會。

新任社長張瑞昌,原來是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編採經驗相當豐富,到中央社後,有一種使命感,一再想要搞好中央社,尤其側重新聞這一塊,希望重振中央社昔日的光榮,讓中央社成為媒體的領頭羊,所以與總編陳正杰、副總編王思捷著手內部的人事佈局。

首先要建立記者採訪路線與代班人的表單,讓社長知道誰該負責什麼,什麼地方要加強,也讓他快速認人、知事。

7/18即公佈降調三名主管:谷澄、張銘坤和羅廣仁。另外兩周內,還要調動一些主任與副主任。

對於過去追求時效、點閱率而失去正確與中央社品牌的作風,將有所改變!


https://hanreporter.blogspot.tw/2017/07/7-11393.html

附錄:發稿時間:2015/11/16 11:42

最新更新:2015/11/16 12:22

避改朝換代清算 公務員降調需具體理由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銓敘部今天說,已發函各級人事機構,公務員被降調,都應敘明具體理由,否則銓敘部將不予銓敘審定。銓敘部官員說,這是要保障好公務人員,不要因為改朝換代、派系問題而降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