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來襲,僑委會應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7,28

    中央氣象局已發布第9號颱風尼莎陸上颱風警報,因期間海外青年大批在臺研習,為妥善照顧1,125位在臺學員安全並使海外家長安心,陸上警報發佈後,僑委會已啟動應變機制,密切注意颱風動態,作好萬全準備,以確保學員安全。
    僑委員為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華語文能力,認識臺灣多元文化,並促進海內外青年互動交流,每年均舉辦各項海外青年來臺研習活動,全年約計2500人參加,活動包括「英語服務營」、「語文研習班」9期、「臺灣觀摩團」9期、「印尼僑生來臺升學輔導訓練班」及今年首次辦理「學習體驗營」3期等。各項活動讓海外青年子弟有更多機會認識臺灣,使他們對臺灣產生更深刻的感情,未來成為海外支持臺灣的力量。
    海外青年活動集中於暑假期間舉行,常遇颱風來襲,以去年英語服務營為例,在美國成長的臺裔二代青年,歷經颱風目睹校園被摧殘到面目全非,十分沮喪又不知所措,但見到偏鄉的孩子和老師們颱風剛過就立刻捲起袖子褲管清掃校園,一天之內將校園恢復乾淨,更加震撼,不但從中感悟許多,更從此對台灣產生新感情,也開啟了他了解颱風等新知識的動力。其父母發現孩子參加僑委會青年研習活動返家後更加成熟,也更有能力面對挫折,甚至來函感謝僑委會。

     僑委會辦理海外青年研習活動多年,已發展出應變之SOP,每個營隊均有專責人員妥善照顧。此外,僑委會本週尚辦理「東京中華學校來臺研習夏令營」、「106年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團第2次行前公演」與「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回國培訓班」,均已同時啟動颱風應變機制,僑委會請海外僑青家長安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