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農夫訓練營 鋤土又拌肥

2017-07-21╱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郭育廷、潘鴻志/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板橋區文化路及漢生東路口營造可食地景教育基地到今年已滿二年,培育出許多對種菜有熱情的學員。

  農業局今年六月重新辦理公開招生及抽籤,共有六九六位民眾響應,從中抽出一五八位學員,於七月辦理「新北市都市農夫訓練營」,課程內容結合可食地景內涵、作物認識與種植技巧、病蟲害防治處理等室內課程內容,並藉由戶外課程帶領學員參與實作。

  農業局表示,室內課程中老師仔細講解種菜時該注意的事項,包括小黃瓜的種植間距不能太小,需間隔五十至七十五公分種植一株,才是合宜的生長空間,若要買種子最好選擇今年採收的新鮮種子,種子發芽率才較高。

  在戶外實作課程中老師教導學員拌入有機肥時,須等待十到十五天後才是種植菜苗最適合的時間,還有學員帶著自己的孫子一同拿鋤頭拌肥、拔雜草等等,使種菜成為與家人一同互動的方式,而可食地景這樣的公共開放空間,也成為都市人彼此交流的場合和媒介,也彼此交流種菜心得及成果,覺得既充實又有趣。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自一○四年開始推廣並鼓勵民眾參與栽種可食用的植栽並兼顧景觀效果的可食地景,除了能在都市中營造不同以往的景觀效果之外,更可有效促進社群互動、凝聚鄰里共識及向心力,同時讓都市人獲得農耕體驗及趣味性,為市民朋友帶來多方面的益處。(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