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北市聯醫違法扣薪扣假 記者會】


工會:停止違法作為,返還積欠加班
負時數無償工作 北市聯醫違法扣薪、扣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過去常以病人/業務少為由,臨時要求已到醫院上班的護理師,提早半天離開,俗稱「批班」而剩餘的4小時工時,則被醫院當成是護理師欠院方,記錄於系統班表內,而產生所謂的「負時數」累計,並以此要求護理人員用加班來償還,然後拒絕發給護理人員加班費。
負時數制度,加上實施四周變形工時,以及混亂且標示不清的勤務班表,更導致基層護理師難以主張自己的權益。這種直接無視勞基法的作法存在多年,經勞動局多次認定違反勞動基準法,及工會(去年9月成立)要求改善後,市聯醫終於承諾要改。
但是,北市聯醫卻在日前發內部公告,要求「欠工返還」,要員工用扣減特別休假來抵銷負時數,否則就要扣薪方式來賠償。
此舉無疑就是「違法扣薪、扣假」惡劣行徑。
因此,工會發起行動,要求北市聯醫立即停止違法作為,並回復同仁應有權益。
工會訴求
一、 市聯醫立即撤回違法公告,停止扣薪、扣假作為。
二、 立即改善排勤班表,依法排定勤務並明示各假別、休息日及挪移工時。
三、 立即返還積欠員工的加班費。

顯示更多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