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銘:oBike亂象層出不窮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7,31

市府到底做了什麼?

    全台oBike違停等亂象層出不窮,最為人詬病的是違規停車、佔用車位等問題,市府也拿不出辦法解決,現在又多了民眾消費爭議,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怒批,從今年四月份就向市府提出質疑,一路對市府窮追猛打,陸續要求市府盡速提出管理計畫與解決方案,但市府鐵腕生鏽,不僅處理obike慢了新北市好幾拍,還放任obike在台北市為所欲為!更離譜的是柯市長不僅不思考如何管理反而放任其違法打擊合法業者Ubike!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到,市府要積極解決市民無處停車的問題,也要替民眾安全把關,YouBike車輛係經過我國CNS檢驗,且車體設計配備自動發電前後燈及防衣物捲入後泥除等設置,車輛安全較有保障,相較之下,obike業者在市府五月曾召開「oBike自行車租賃服務」會議,出示兩份車體檢驗報告,皆來自中國,未經台灣檢驗的車體,民眾安全保障在哪裡?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進一步指出,oBike業者投保的產品責任險,卻是向中國人民財產保險公司投保產品責任險,萬一民眾真發生意外,還要飄洋過海到中國討理賠?根本就是亂搞一通!

    oBike狂打共享口號,但實際上就是一家租車公司,將公共資源作為營利空間。真正的共享單車是民眾把自己的腳踏車拿出來供他人使用,不會收錢。現在這種占用道路空間,不顧民眾安全,對各界提出的問題,也不積極改善的做法,只會讓民眾越來越反彈!

    新北市至目前為止已被拖吊5539輛,台北市目前為止竟只拖吊178輛,連新北市拖吊數零頭都不到。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質疑,YouBike倒了有比較好嗎?依合約市府將全然承受,YouBike系統怎麼辦?這些腳踏車怎麼處理?而市府自8月1日起,公告台北市收費機車格禁停自行車,違者將拖吊,如何執行?由誰執行?而未收費的機車格難道就能停?種種問題,市府應向市民講清楚說明白,而不是鴕鳥心態,讓柯P變成鴕鳥P!也請市長想想YouBike倒了會比較好嗎?


出席單位: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台北市停管處管理科長謝君毅、台北市交通局專委劉嘉祐、台北市商業處登記服務科長范國敦、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