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等7金融機構公益活動------「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

圖:在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左六)、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左五)及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右五)親臨見證下。捐贈單位由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右六)、證交所總經理李啓賢(左四)、集保結算所總經理孟慶蒞(左三)、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右四)、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右三)、臺灣中小企銀董事長朱潤逢(右二)及聯徵中心董事長郭建中(左二)等代表出席,並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首長代表受贈。
受贈縣市社會局處首長代表:
新北市社會局 副局長林昭文(左一)
高雄市社會局 局長姚雨靜(右一)-------期交所提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8,29

 臺灣期貨交易所今日(8/29)舉辦106年度「金融有愛
-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由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及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親臨見證。捐贈單位由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證交所總經理李啓賢、集保結算所總經理孟慶蒞、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臺灣中小企銀董事長朱潤逢及聯徵中心董事長郭建中等代表出席,並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首長代表受贈。
       期交所自104年起響應金管會之號召,邀集周邊金融機構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活動,共同幫助偏鄉地區經濟貧困、遭逢急難之弱勢家庭渡過生活困境。2年來累計捐贈物資金額超過新臺幣5千5百萬元,幫助5萬多個家庭、22萬多人次。受助家庭多數是不符合政府的福利照顧身分,但實質上卻是生活困難極需要幫助的邊緣戶。透過食(實)物銀行物資捐助及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社(志)工之探訪,結合了公部門與私部門的力量,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金管會黃副主委表示,臺灣中低收入及低收入戶約有42萬戶,占全臺人口戶數(860萬戶)之5%,在富裕的寶島臺灣,仍有許多弱勢族群亟需大眾伸出援手。期交所與金融周邊機構共同辦理「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用愛心打造溫暖、零飢餓之網絡,格外具有意義,這是一個愛心平台,更是一個社會資本平台,透過信任合作關係,創造公共利益,讓社會不同的群體更凝聚在一起。我們不僅需要經濟資本,更需要社會資本,讓台灣的社會更美好,金管會對這項善舉深表支持與肯定。
       期交所劉董事長表示,3年來在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的協助經驗下,讓我們特別注意到弱勢幼童與獨居老人的照顧。因此,今年度的食(實)物銀行特別以嬰幼兒及老年人為優先照顧對象,提供地方政府較難募集到的嬰幼兒及老年人所需要的奶粉、尿布及營養品等高單價物資,並將這些物資的比重調高至63%,期望能夠讓長者們得到照顧與關懷;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並透過「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將愛心資源與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聯繫在一起,建構更緊密的社會關懷網絡。
       其他捐贈單位亦認同「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開辦理念,而持續投入本次捐助行列。證交所表示,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家庭,解決生活上的難題,是最具體有效的解決方式,希望此項活動能持續推動,有效解決弱勢家庭的困難。
       集保結算所表示,近年來不僅在業務發展多元化有所成果,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對社會多盡一份關懷,持續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公益活動。
       合庫金控表示,期望藉由響應「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資糧捐助活動,將物資送至急需扶助的弱勢家庭,讓社會感受到金融業關懷的暖流,共創更和諧美好的臺灣。
       華南金控表示,華南金融集團長年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持續支持「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公益活動,並號召華南銀行、華南永昌證券及華南產險等子公司共同參與,將關懷散播到臺灣每個需要的角落。
       臺灣中小企銀表示,期望透過期交所統籌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評估弱勢家庭需求,採購相關生活物資送交偏鄉、貧困或遇急難家庭,幫助弱勢族群能夠早日脫貧邁向安康之路。
       聯徵中心表示,繼續支持「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公益活動,採實體資糧捐助方式、以救急為念,協助遭逢急難困境之弱勢家庭渡過生活危機,自我期勉為社會多盡一份愛心與關懷,善盡社會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