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孩周昱丞 世大運開幕舞齊眉棍


圖:「陽光男孩」周昱丞,歷經了烈陽的洗禮,豋上世大運舞台。(太極門提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8,20
    2017世大運開場序曲的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以「薪傳 傳心」主題結合世大運標語主軸「For You · For Youth」進行武術展演,呈現數千年來首度公開於世的古傳陣法,氣勢磅礡,陣中有陣,移形換位,千變萬化。目前就讀林口高中二年級的周昱丞手持齊眉棍跑遍全場。雖然面對升學課業、社團活動等瓜分時間不足的壓力,周昱丞將時間規畫好,把握在世大運中登場機會,向世界展現武術所要展現的忠肝義膽、護衛家園的俠義精神。
    周昱丞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正式拿著兵器(齊眉棍)進入武術陣跑陣。齊眉棍陣中的每一個人舞起棍來的角度要一樣,看起來才會整齊劃一,周昱丞也分享他的體會:「這次在陣中我學到的就是不能只有顧自己,所以要相互提醒,我做好了可以提醒師兄姊,而我沒有做好的,師兄姊也可以提醒我。」
    今年的暑假對周昱丞來說算是既忙碌又特別!身為學校熱音社的一員,高三學長又已畢業,校外盛大的成果發表會對他們來說是年度大事!周昱丞說:「一放暑假幾乎每天要去跟團員們一起練團,所以很花時間;週六、日又要參與練陣,加上要考試、補習班要上課。這陣子讓我更懂得如何去利用時間,補習班沒有上到的課回到家就找時間線上補課。最後,我可以兼顧課業,熱音社的成發會也非常圓滿,而世大運的序曲展演也能順利完成任務。」
    周昱丞還提到,今年天氣特別炎熱,每每練習時都是頭頂著三十六、七度的大太陽,有一次回家時竟然發現身上黝黑的地方竟然不只是手臂,連袖子底下到胸前也都曬黑了,只剩下背心的內衣底下皮膚比較白,由此可見毒辣的陽光都能穿透身上的衣服!由於周昱丞向來樂觀也樂於助人,因此,國中畢業時被班上選為「陽光男孩」,被曬黑的周昱丞此時還真成了名符其實的「陽光男孩」。
    周昱丞說:「國中畢業的時候,班上發給了我一個『陽光男孩』的獎狀;我才發現從國小到國中自己有很多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看法比別人更樂觀、處理事情的態度也可以比別人更容易,或許很多人會生氣、大聲,我都會笑笑的面對;因此,老師還好奇的來到太極門,看看這個可以帶給人正向思考及樂觀態度的地方。」
    其實,去年高一時的暑假對周昱丞來說也是一般高中生很難有的體驗,不僅能夠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以武林世家的功夫少年在中外友人面前進行文化展演;中秋節之際更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遠赴美國加州進行世界巡迴文化交流活動。

    世大運是年輕選手最高的舞台,周昱丞有機會參與這樣的盛會,他說:「首先我要感謝師父給了我們這次機會,可以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文化太極的好;也要感謝父母親全力的支持我出陣;我還要感謝我自己!因為一開始我覺得這會花我太多時間,但我先去突破了自己時間上的問題。以前練陣時有時會有些小偷懶,但是,看到師父那麼盡心盡力的指導我們,敎我們功夫與陣法,更體會到師父是用生命在傳承我們優美中華文化,加上第一次有機會接觸到齊眉棍這樣的兵器,讓我更用心、認真去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