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 改時區?改你家中國姓吧!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0,20



前立委丁守中今天針對時區議題做以下表示: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有人提議我國時區由目前的 GMT +8 提前到GMT +9,與日韓相同,主張者甚至認為台灣過去也曾經屬於GMT +9時區,以為如此就可更減少與中國大陸關聯。

關於時區問題,是地理專業訂定的,尊重專業很困難嗎?台北剛好在東經121度,幾乎是在GMT+8東經120度的標準線上,沒有理由改成GMT+9的日韓時區。1937年曾經改GMT+9,那是因為日本殖民統治,要推廣皇民一體化運動!

建議者認為台灣與韓國類似經緯度?南韓首爾東經127度,處在時區交界,因為南韓國土大部分在GMT+9內,所以人家才比我們早一個小時。北迴歸線上經度一度約是101.779公里,台北首爾差6度,差了600多公里,這叫類似?

請別泛政治化,讓專業問題回歸專業,建議者如真要凡事跟中國大陸劃清界線,那他先改他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