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博文:埔墘變電所何去何從?!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報導/ 2017,10,17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日針對埔墘變電所遷移案,邀請新北市城鄉局、經發局與台電公司向居民說明。台電更具體提出遷移可行性評估報告,城鄉局也表示,目前遷移配套的地目變更案,也已送內政部審查。

    何博文表示,希望進一步匯集地方居民意見,達成共識,做為遷移重要參考。

    他指出,板橋區埔墘變電所在地六十年,附近發展迅速,但因電塔設備緊鄰住宅區,人口密集,居民長期受噪音困擾,且電磁波恐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多次要求遷移未果。

     就任後,何博文旋即在議會多次提出質詢,並且積極與經發局和台電公司溝通,針對埔墘變電遷移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台電公司台北南區營業處也善意回應,於去(2016)10月份提出遷址可行性評估報告。

    因此,何博文希望台電能將評估報告中所提各項方案,向居民充分說明,並達成進一步的共識。他認為,台電所提方案遷移改建,相較於之前有很大具體進展。

    但何博文強調,埔墘變電所遷移仍應以地下化為優先選擇,地上變電所總是會造成居民擔憂,相信以台電的技術,多花心思跟經費可以解決。同時,遷移新址前,仍必須和居民進行充分溝通。


出席的新北市經發局黃副局長正誠與城鄉局方科長凱玲表示,遷移變電所必須配套的地目變更,市府目前已送至內政部都審會審議,待案子通過,遷移案便可隨即進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