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支持黃國昌選民的公開呼籲----陳永興

【專文】對支持黃國昌選民的公開呼籲

 2017-12-15 10:51

我不是新北市的選民,12月16日在黃國昌立委選區的選民將行使令人注目的罷免案,我願從一個自學生時代就參與台灣民主運動的人權文化工作者角度,提供一些看法,供黃國昌委員選區的民眾作參考:
一、黃國昌委員2年前獲得8萬多選票支持,成為全台注目的焦點進入立法院,不只是因為他取代了該選區連任好幾屆的國民黨資深立委李慶華,更因為他也是時代力量這一新生政黨的主席,他的當選代表了台灣新生代政治參與的希望。
二、黃國昌委員進入立法院後的表現如何?在專業問政的能力,敬業態度的認真、揭發弊案的勇氣,贏得了全國民眾的肯定。單從金融弊案(兆豐金案、永豐金案、獵雷艦一銀聯貸案、高銀放水慶富案......等)的深入追查,就為全國民眾省下多少國家資源的浪費?這些表現值得當初投票給他的選民深感光榮,也獲得全國民眾的掌聲!
三、反對黃國昌委員的選民,可以提出千百種理由,但既不是有關他的操守、也不是他有任何違法或失德的理由,如果只是公共政策的觀點不同或政治理念的不同就要罷免,這並不符合民主政治的精神。民主政治本來就不是一言堂,不同政治見解或公共政策的主張是可以並存於國會之中,最後經多數決才能作成決定,黃國昌委員所屬政黨時代力量在立法院只有5席,並無法主導所有法案的通過,充其量他只能扮演監督制衡的角色。
四、這次罷免案如獲通過,將開民主政治的倒車,把表現優秀的立委罷免,難道是要鼓勵更多護航的立委?鼓勵政商勾結謀求私利的官員或民代?鼓勵立法院成為一言堂?鼓勵選民只要看不順眼或不配合己意就不尊重選舉結果,而肆意進行罷免?這種作法對台灣日漸深化民主的過程不是一種傷害嗎?我相信新北市的選民已是有相當水準和民主素養的選民,應不樂見讓全國民眾失望的結果發生。
五、支持黃國昌委員的選民,這次負有神聖的歷史任務,必須再度踴躍出來投票,在12月16日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的一票,因為只有讓罷免案不通過,才能證明你們當初的支持黃國昌委員是正確的選擇,讓黃國昌委員繼續留在立法院,不僅是你們選區的光榮,也是全國民眾的需要,這樣的立法委員多一些,台灣社會的公義才能彰顯,台灣的民主發展才能深化,台灣的政治也才能更透明廉潔!
我深盼支持黃國昌委員的選民,務必在12月16日投下〈不同意罷免〉的一票,完成你們的神聖使命,天祐台灣!(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