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贈獎典禮


  •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2,30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國內重要的學生藝術競賽活動,對臺灣藝術人才的培育與養成具獨特的重要性。201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於今(30)(週六)下午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
    今年參賽作品中,題材深具環境及社會關懷,且風格相當多元。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吳津津表示,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競爭相當激烈,今年各縣市入選的初賽優勝作品總計達8,800件,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共55組。經縣市初賽,再進入決賽,評審過程嚴謹,最後有100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獎,實屬難能可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北市復興商工邱亭瑜同學,分別以水墨作品「喧囂」及西畫作品「夢想國度」獲得雙冠特優,她巧妙的運用旋轉木馬呈現出兩幅不同風格的作品,深受評審青睞;繪畫類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民小學吳松鴻的「辦桌」、版畫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鍾宇傑同學的「慈母情深以直接陰刻方法描繪出年邁慈母的肖像,簡潔純粹的形色技法,綿延連貫的運筆在在表達著作者對於畫中對象之真情;平面設計類特優由新北市文聖國民小學的王妤柔同學「別讓細菌蛀下來」獲得,其運用生動的表情與色彩,反映出小朋友遇到蛀牙的恐懼,深深吸引觀賞者目光,讓人目不轉睛。

   鑒於書法具有文化傳承意義,為了推廣書法藝術,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決賽,採學生現場書寫的方式,對作品進行評比。現場書寫可更真實呈現書法瞬間表現的美感,也能讓下一代更加理解這項精緻的文化。例如,臺北市中正高級中學李儀柔同學的「秋水」,行筆流暢,縱橫恣意,虛實相濟,雄健富變化,具表現力,深受好評!
    本次全國學生美展,將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展出,除100件特優作品外,也將展出參與本次學生美術比賽的評審委員之作品,展期自1223日至明年221日,展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歡迎師生、民眾免費參觀。


名次
學校
水墨組別
姓名
題目
特優
復興商工
高中職美術班
邱亭瑜
喧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