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殺防治中心【面對逝去者的哀働 主動攜手關懷】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2,22 
自殺是從「想法」到「實際行動」的漫長過程,且往往伴隨生物、心理、社會、經濟與文化之複雜多重因素與背景,絕非單一危險因子可以解釋其發生原因。憂鬱症乃常見的成因之一,但可透過治療大幅改善。除了積極就醫、配合醫療團隊的指示,還須親朋好友耐心的陪伴,用溫暖的態度傾聽、同理,表達對他們接納與尊重。
前幾天韓國SHINee 團員鍾鉉的自殺事件造成各國粉絲震驚悲痛,依過去各國自殺研究的結論,擔心會引發模仿效應,尤其本已在憂鬱負向情緒邊緣者。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李明濱主任呼籲粉絲們,在遇到失落時,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反應,當感到哀慟、有情緒困擾時,一定要跟親人訴說,並應勇於求助,無論是支持團體或心理治療,與真正了解自殺的人坦率地討論自殺,及與有相同經驗的夥伴談論心路歷程,都有助於渡過傷痛。
最後,李明濱主任提醒全民大眾,當發現家人、朋友、同事鬱鬱寡歡、愁眉不展的時候,不忘主動釋出關懷、積極傾聽,並適時回應、支持陪伴,若發現問題已超出處理範圍,應求助於精神專業醫療,讓他們獲得有效且不間斷的協助。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 https://goo.gl/rJt7s9
自殺防治e學院 https://goo.gl/VDmjIL
心情溫度計App(iOS版本https://goo.gl/98RhL7
心情溫度計App(Android版本https://goo.gl/rwhpF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