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投資的台中大立電視,減資3千萬高達股本近1/2(獨家)


2018,1,24 tais23公告
數位路記者漢墀台北報導/ 2018,2,11

有線電視大立電視(超越媒體科技公司)是由台北三立電視投資經營的有線電視,2017-04-01才風光在台中烏日開台,當時副市長林依瑩盛讚造福長者,沒想到經營不到一年,就減資高達3千萬元,將近實收資本的半數,由此可見媒體經營的不易。


 去年開 台的全國數位有線電視119頻道大立電視台,提供更多台灣本土節目,傳承本土文化,也照 顧長者的收視需求。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收 看電視是長者在家的娛樂之一,能有服務長者需求 的電視台在台中開台,提供長者想看的節目、喜歡聽的歌曲,造福社區長輩,「讓阿公阿嬤看了節目 笑哈哈」,真的很棒。

開台典禮在烏日區超越媒體科技公司舉辦,林副市長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秘書處長李如芳 陪同下參加,與三立電視台副董事長林旭信、大立電視台董事長盧繹棋、大立電視台總經理劉家榮等人,共同剪綵揭牌;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吳瓊華、立法委員嚴寬恒服務團隊、市議員劉淑蘭服務團隊、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藝人徐乃麟、楊烈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持續推動長照政策,希望老人能獲得良好照顧,因此大立電視台提供老 人精神長照,讓老人在家可與節目直接互動,不僅讓年長者看得開心,也讓子女安心,感謝 大立電視台能夠在台中開台,期盼未來能將台中的文化發揚光大。

 新聞局卓局長也表示,大立電視台開台是台灣的另一個里程碑,全國皆能定頻在119頻道收 看節目,尤其大立電視台強調與民眾的互動性,除有邀請民眾上節目煮菜、唱歌等活動,每 晚10時也提供直播節目,與民眾建立良好互動,市府也會全力協助提供更多優質互動節目, 歡迎民眾呼朋引伴準時收看。

公司資料,大立電視(超越媒體科技公司)資本額一億元,實收七千萬元,一下子減資三千萬元,地方人士都很詫異,再過2個月才開台周年,為何大立電視會遭到這樣嚴重的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