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議長宋瑋莉告中時記者----張穎齊、李其樺、周毓翔,不實報導


2018-01-30╱中國時報╱第A1版╱要聞╱張穎齊、李其樺、周毓翔╱綜合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 議長交換談不攏 謝上宋下還在喬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2,1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李其樺、周毓翔,30日頭版以「議長交換談不攏,謝上宋下還在喬」做出報導,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要求該媒體更正澄清未獲回應,昨(三十一)日下午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基隆地檢署對該媒體的三位記者提出告訴。
  宋瑋莉表示,這次爭取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提名資格,本是基於自身從政理念、及多年來為公眾服務精神出發,絕無有以選舉資格作為交換籌碼之意,更無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杜建德以言語、書面或任何方式,將國家議會職位淪為選舉資格交換籌碼。

  宋瑋莉也指出,該報在三十日頭版刊載『議長交換談不攏,謝上宋下還在喬』報導,其內容不實,全屬捏造,經第一時間要求該報社就報導內容進行更正,但迄今仍未有隻字片語澄清該篇報導不實內容,為維護國民黨與個人的形象和名譽,因此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以還原事實真相、捍衛個人清白。

  宋瑋莉委任的律師連堂凱表示,該報社「議長交換談不攏謝上宋下還在喬」一文,其中內容有指射到宋議長向國民黨吳主席或秘書長等交換下屆議長資格,這是非常荒謬。宋議長從政從沒想過以甚麼樣的身份去交換利益;而議長的身分也是由全體議員推選出來的,不是任何人可以做利益上交換,所以他們針對這樣的不實指控及傳聞,提起刑法加重毀謗的告訴,對像是該報三名撰稿記者。

  宋瑋莉也表示,她這幾天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覺得自己非常冤枉,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單純的黨內初選,她是第一名勝出,一個民調誤植,居然會被大家講成這樣子,她也希望大家幫她討公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