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盟: 「招聯會有解決問題的努力,但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數位路記者漢墀台北報導/ 2018,2,12

針對107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甄試撞期的問題招聯會今天公告了解決方案,有87%的校系提供彈性措施,但仍有234個校系(約12.75%因為在招生簡章明確規定口試或筆試時間,而無法提供彈性分流措施。國教行動聯盟對此表示招聯會的調整方案有助於解決甄試撞期問題,但卻沒有完全解決,可以說有解決問題的努力但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依然有學生將陷入選擇的賭局中

     國教盟表示,招聯會以簡章已公告為由,不同意採筆試作為第二階段甄試方式的校系調整時間,依然影響了許多學生的教育選擇權以臺大為例,臺大的物理系、化學、電機、資工、土木、機械、化工、工科海洋材料系等皆在414日上午進行筆試臺大電機、資工系曾向招聯會提出更改甄試時間的申請,卻為招聯會所否決,使得有機會進入這些學系的學生只能參加一個學系的甄試,要學生如何抉擇呢?

     國教盟指出,去年臺大物理系和電機系的筆試時間不同,就有ㄧ位還沒有確定自己方向的學生參加了兩系的甄試,也都被錄取,後來再依自己的興趣與性向決定去那一個系,但今年這個機會沒有了不只是臺大,想要申請上述那12.75%的校系也可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

     國教盟質疑,現在申請入學只能填6個志願,已限縮了選擇的機會,為何還要有技術的干擾呢?既然要尊重學生的教育選擇權,為何只做一半呢?國教盟之前已提出嚴謹的方式解決簡章修改通知考生的問題,為何招聯會不採納呢?現在已是網路時代,申請入學都是上網辦理,為何還以舊思維來阻擋學生的選擇機會呢?招聯會真的有解決問題的誠意嗎?

     國教盟再次呼籲教育部及招聯會解決採筆試校系的甄試撞期問題,還給學生完整的教育選擇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