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欽庭、呂淑玲不告訴你的投保中心真相

2018,2,8刊登公告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2,18
跨界怪才邱欽庭,由機械轉商業,本來在交易所當副總,受到當時董事長陳樹的特別照顧,調到網路公司闖蕩,沒多久,又到投保中心接下吳乃仁妻子詹彩虹的位置,當上董事長。接任以來,雖然做了不少事,不過對他不滿的也不少。
最近上投保中心網頁,看到該中心的資料非常陳舊,關於董總介紹:最後更新時間:2016/01/07 11:20,超過2年未更新,不知道一直以來在忙些什麼?最新董監資料,在網上公佈的年報,都是過去的舊資料,
依法要公佈的最新董監名單,也未依法公告在網上,非常不像話,主管機關也失職未處理,記者就依法公告這些資料,本來年前曾致電董事長,他的秘書只說出去了,請她將董監簡介mail,毫無下文,董事長也毫無禮貌未回電,只好自力救濟頁首代為公告,讓大家知道真相!

台北地院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7年 法登他 字       180號類別財團
案由變更登記主任楊志純
登記號數2524收件日期107/02/05登記日期107/02/05公告日期107/02/05
登記簿100冊 5頁任期判定2屆期判定6
法人代表各董事法人名稱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設立登記日期092/01/15
主事務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78號12樓
目的以保障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之權益,並促進證券及期貨市場健全發展為目的。
捐助方法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機構共同捐助
許可機關日期
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一月十日台財證三字第0九二00000一一一號函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8006726160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7/02/05歸檔日期發證日期107/02/12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董事、監察人
董事、監察人印鑑。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董監事姓名住所資料       2018,2,8投保中心僅在冷僻的小報刊登公告未誠實的在官網上公告週知。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 事呂淑玲總經理
2董 事簡立忠證交所副總
3董 事張心悌台北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4監察人林瑛珪(女)OTC副總
5董 事蔡英欣台大法律系副教授
6董 事王志誠中正大學教授
7監察人劉啟群台大教授
8董事長邱欽庭董事長
9董 事林修銘集保董事長
10董 事劉連煜期交所董事長
11董 事林仁光台大教授
12監察人林嬋娟臺灣大學會計系教授
13董 事杜榮瑞臺灣大學會計系教授
14董 事簡鴻文券商公會理事長

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之保護,與證券市場及期貨市場之健全發展有密切之關係,尤其隨著制度開放及國際化、自由化腳步逐漸邁進,提供公平及安全之交易環境益形重要。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於民國民國九十二年一月一日施行,明訂應成立專責之投資人保護機構,民國九十二年一月二十二日經法院核准「財團法人證將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設立登記,提供投資人有關證券暨期貨相關問題之諮詢申訴、民事爭議事件之調處、團體訴訟及保護基金之償付等服務,期待藉由本中心的成立,能徹底落實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權益之維護,並促進證券及期貨市場健全之發展。



董事長簡歷
邱欽庭董事長
邱欽庭董事長
經歷: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臺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
臺灣證券交易所財務部經理  
臺灣證券交易所稽核室主任
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部經理   
學歷: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
            台大機械系學士

總經理簡歷
呂淑玲總經理
呂淑玲總經理
經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證券交易組組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證券交易組副組長
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專門委員、簡任稽核
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科長
理律法律事務所實習律師   
學歷: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研究所碩士
1983年中興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畢業,與劉連煜、邱淑貞賢伉儷、陳春山教授同班同學。
最後更新時間:2016/01/07 11: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