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錫瑋坦蕩「裸退」,為民謀福真心無悔

2008TourDeTaiwan TaipeiCounty PressConference Hsi-wei Chou.jpg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8,2,3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發表參選心聲:
周錫瑋
    在台北縣或新北市的政治史上,歷任台北縣長或改制後的新北市長,不論藍綠政黨,幾乎沒有人不連任,我,周錫瑋傾我畢生政治生命力,不計個人毀譽,但求還我人民生活應有的尊嚴,能和台北市民齊眉共榮共享資源,但是卻因為顧及黨的團結,能夠退讓給比我更有才智之人,為新北市民作更好的服務,同時也直接婉拒馬總統想委以其他重要公職,理由其實很簡單,只是不希望讓人民u誤解馬總統以職位條件作交換,落人口實,而且我認為政治人物在適當時機當知所進退,而且不應該接受任何利益交換和酬庸安排,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敬重,也才是延續自己未來政治生命的要件,也才會以真誠無條件祼退方式作為未來政治人物進退的基石,唯有如此,才能獲得更多民意對你不忮不求態度的支持,也可為當今政治人物成功不必真正在我的表率。
    我,周錫瑋一向堅持上台光明磊落,受人尊重,下台從容優雅,自由自在。言出必行,真正做到並堅持我所承諾的「不入府、不入閣、不接受酬庸」,當然也不接受外派,或國營事業的酬庸。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受到許多市民朋友的鼓勵與支持,才讓我深思,我還能為新北市民做什麼,我能不能作的比人家更好,甚至於有比當年的自己作的更能符合民心民意,而且也利用這七年來的沈潛深思,反躬自省,真正養花務農執畫筆,體恤真正作為一個平民百姓生活的需求和期待,有了這份傾聽,才有今日這個起心動念,也才是令我思考風雲再起,參選新北市長不猶疑。
    所以裸退不是退出政壇,而是給自己一個真正自省的機會。裸退不等同退休,而是退而不休,先放空自己無所求,再思人生奮起轉折的緣由。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也給我一個自白的機會,相信再重新出發的周錫瑋,一定會讓大多數人更暸解錫瑋為人的誠信和真心,更認同錫瑋處事的堅持和真情。
    全世界主要的城市都在加速科技化、生態化、美學化和國際化的發展。有史以來最大及最快的城市蛻變早已開始,沒有能力改變的城市將會失去競爭力。市長是一個城市的規劃者和領導者,必須要能具備現代化知識和遠見規劃的能力。從我年輕在美商公司工作,到做省議員、立法委員到台北縣長,我深知城市發展在觀念、專業和法令上的落伍。如果不能再力求革新、連結世界,我們就不會有美好的未來了!

新北市的未来,放心,有我在!

我是周錫瑋。

#周錫瑋
#誠信
#堅持
#新北市
#有未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kvZMDAaF4

https://youtu.b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